静水流深03(周查衍生/陈志天×周文暄)

今天好不容易蹭到一个联通网,终于把客户端登上惹!!不过以lofter坏掉了当借口,这些天根本没在写

觉得写得十分烂,都不想再回头看一遍,等着我更文的太太让你们失望惹

在lofter登不上去的日子,又爬了一个墙头,这篇完结应该不会有周查相关了,小伙伴们就表再关注这个主页了

03

Megan已经搬出去了,分手对她的工作和生活似乎没有什么影响。陈志天给她打过电话,想约她见个面,Megan说我现在带着学生在外地,等过几天我联系你好不好?

陈志天心想着总不该这样草率地结束一段感情,可是当再见到Megan的时候,他又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多余。Megan给他的理由与他想的一样,不过就是自己长期繁忙压抑的工作使她没有了被在意的感觉。

陈志天点点头,却还是问她还有没有挽回的机会。

Megan没有回答他,只是说,爱情不只是合适就可以,更不是一种负担。

最后他们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告别,临走的时候,Megan露出一个笑容,说祝你幸福。

陈志天现在仍然觉得Megan是个可爱的女孩子,清澈开朗,离开了自己,也许会过得更好。当她的身影消失在城市的灯影之中,陈志天也微笑起来,心底却有些无力和失落。

对于幸福,陈志天开始觉得茫然。他曾以为,法律可以保护世间一切的正义和美好,然而他错了,他的工作没有给自己带来幸福,也没有让别人觉得幸福。周文暄说离婚与那件事无关,陈志天明白,就算没有直接关系,那也一定是一道无法修复的裂纹。

过了这么长时间,陈志天却还是想起了他在法庭上的样子。在自己固执地有些可笑的质问中,他说,我相信这些不会影响我与太太之间的感情,我对她没有别的意思,我没有。坚持之中又带着细微的委屈。

陈志天握着手机,盯着通讯录里那个名字那个号码,直到屏幕暗下去,映出自己的脸。

每个周末周文暄都会给前妻打一个电话,问一问女儿婷婷的近况。只是这一次没有人接,或许是在外面不太方便。他挂断电话,想了想又从桌子上拿起一张名片,拨了上面的那个号码。

名片是陈志天留下的,那人最近不是很好,工作压力大,感冒又失恋。周文暄想,作为朋友总该问一问的。

电话接起来的时候,对方大约有些意外,听到他的声音后安静了一两秒。

周文暄说:“没有别的事情,就是问你感冒好了没有。”

“已经好了,谢谢。”陈志天嗓音还是有些低哑,却不再咳嗽了,他顿了顿说,“我就在你诊所楼下。”

电话里可以听到马路上车辆驶过的声音,周文暄看了一眼时间,不确定他来这边是不是因为公事,或者是别的私事,微微有些迟疑地问:“不上来吗?”

“我正在想要不要预约一下。”

周文暄听到了他声音里的笑意和带着气流的尾音。

从那天开始,两人见面的次数就多了起来。

倒不是偶遇,而是陈志天每周都会约他几次,吃饭、健身、看球赛或者去酒吧。不出去的时候,陈志天也常来他的诊所,两人随意地聊些什么。周文暄经常在晚上整理临床案例或者写些报告论文,陈志天就坐在旁边看看那些随身带着的案件材料。

周文暄问他:“律政署的人知不知道,你加班都加到诊所来了?”

陈志天头也不抬,一边翻着文件夹一边笑着说:“被敬业的周医生所带动。”

周文暄曾经以为,从事法律这个行业的,要么就像薛肇文那样伶牙俐齿左右逢源,要么就像陈志天那样正直固执严肃认真。但他与陈志天相处的时间越长,越觉得他是一个生动的人,在与自己相处的时候,甚至透出一种细致和温柔。

周文暄是一个坦诚的人,当他对陈志天这些行为和态度有些不解的时候,思考了一阵子便十分直白地对他说:“你如果觉得对我有愧,那大可不必。”

在最开始的时候,陈志天确实是愧疚的,这种愧疚感从案子真相大白的那一刻开始,在他得知周文暄离婚的时候达到了顶峰。他不想看到周文暄一个人,一个人静默地站在窗前,静默地走在街上。但那个人不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女孩子,就算他不这样做,他也能过得很好。所以做这些的动机,陈志天自己也说不明白,但他知道,他喜欢与周文瑄相处的时间,有种莫名的轻松。

陈志天眨眨眼,说:“我的朋友整天忙着司法考试,除了你之外也没有别人可约,反正你也是一个人。”他挑了一下眉,“你要是觉得我讨厌,我就不来了。”

“在法庭上的时候我是挺讨厌你的。”周文暄笑起来的时候脸侧有一个不太明显的酒窝,他看了一眼陈志天,说,“后来倒是觉得你很好。”

陈志天微微眯起眼,从他拿到周文暄档案的那一刻开始想,一直想到三审结案,说:“那时候我也不喜欢你。”

“那是当然,检控官怎么会对犯罪嫌疑人有好感?”

“对不起。”陈志天十分认真地说,“不过那件事之后,我就不再盲从自己的直觉。”

“也不怪你,女孩子的话总是很容易让人相信,尤其是李静这样柔弱的女孩子。”周文暄并不是想让他道歉,从那时到现在,他只是希望得到一丝一毫的信任而已,他问陈志天,“那么现在觉得我是怎样的人?”

其实在案件真相浮出水面的那一刻,陈志天就重新审视这个人了。他之所以会遇到那样的事,就是因为他的好,因为他的善良,因为他被喜欢着。而现在,说起这个曾经诬告他的人,却还是带着些微微的怜悯,平静温和。

陈志天笑着去看窗外的景色,没有回答他。

离婚之后周文暄房产留给了前妻。他本想再租一套或者买一套,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房子,只好暂时住在诊所。诊所自然没有家里方便,就算方便,也不能当成一个长久居住的地方。陈志天想了想说:“不如你先来我家住,等你找到合适的房子再搬去。”

“那样多不方便。”周文暄以为他就是随便说说,便也有些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句。

陈志天拿打火机点了一支烟,神色却却是认真得很:“我现在一个人住,房子空得很。”

周文暄抬眼看他,或许是这一段时间经常见到他,周文暄觉得他抽烟也比以前频繁了,他说:“你别抽那么多烟,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搬过来吧,你要过意不去,可以交我房租。”陈志天用夹着烟的食指和中指敲着桌面,笑着看着他。

周文暄从他指间抽出那支燃了没多少的烟,摁灭在烟灰缸,说:“好。”

评论(21)
热度(33)
© 北冥大胖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