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水流深01(周查衍生/陈志天×周文暄)

周查衍生,圣诞玫瑰同人(陈志天×周文暄)

 “Tag都这么冷了还没写过一篇衍生不甘心”的产物。

写着玩,流水账一样的东西,没有肉。

lofter网页不知为什么上不去惹(ಥ_ಥ) ,第一次用手机发

01

陈志天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周文暄。

此时那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性侵案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那个女孩离开了香港,周文暄也没有再起诉她诬告,这件案子到这里就算结束了。陈志天一直没再见到周文瑄,不过倒是偶尔遇见他当时的辩护律师薛肇文。他问过周文暄的近况,薛肇文笑着说,案子完了,他又不是你的客户,干嘛这么关心?

陈志天不喜欢这样的调侃,便不再问下去,走的时候却听薛肇文说,我也不知道,不过既然已经洗脱罪名,事业和家庭的影响也消除了,应该过得还好吧。

陈志天觉得自己有些好笑,那时候一心想着让周文暄认罪,眼下却关心起这人的生活。也许是因为这是一个他判断失误的案子,所以记得格外清晰。他总是想着周文暄站在被告席上的样子,带着些难以察觉的忧虑和茫然,却坦荡坚定地说,我不认罪。

当这个人真正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陈志天却有些无措。

这是一家不大的便利店,陈志天整理完当天的案子,回去的有些晚,路过这里买一些食材。就在进门左拐第三个货架旁边,他看到了周文暄,男人穿着深色的大衣,正从货架上取什么东西。

周文暄没有看见他,陈志天迟疑了一下,还是上前打了招呼:“周医生。”

周文暄转过身,也稍微有些意外:“是你啊。”

陈志天又开始想周文暄在被告席上的样子,与那时相比,他眉心似乎舒展了一些,却也多了份淡漠之感。意识到自己注视他的时间有些长,陈志天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:“最近还好吧?”

“还可以。”周文暄微微笑了一下,却不多说什么。

陈志天点点头,又问:“还是开私人诊所?”

“是。”周文暄停顿了一下,“跟从前一样。”

两人都没有再提那个案子,只是寒暄了几句。结完账在门口两人又碰了面,陈志天问他:“回家还是回诊所?” 

“诊所。”周文暄向着西边的路口示意了一下。

陈志天想起中联大厦这里离不远,看他手里没有车钥匙,大约是走过来的,便说:“我顺路,送你过去吧。”

周文暄笑着说:“谢谢,不过不用了,很近。”

陈志天也不勉强,两人道了别,他并没有马上离开,而是坐在车里,看着周文暄高瘦的身影消失在街角。

回到家里发现Megan没在家,陈志天这才想起来,她今天约了朋友,晚上不回来吃饭。

他们本是这个月就要结婚的,只是陈志天接了一个案子,婚期又往后推了。Megan总是很体谅他,说,你忙你的就好。

女朋友不在家,陈志天也不急着做饭,他扯下领带,躺在沙发上给Megan打了个电话。

“晚一些要不要去接你?”

“好啊,”Megan的声音带着笑意,“你要是有空就过来,上周六晚上我们一起来的那家店。”

挂了电话,陈志天开始回想上周末他们去哪里吃的饭,想着想着不知为何又想到了周文暄,这次浮现在他脑海的不是周文暄站在被告席上的样子,而是在便利店门口男人的微笑,温和却又疏远。

那件事似乎没有影响周文暄的生活,这让陈志天稍微觉得安心。他觉得他可以忘掉这个人了,可是等下一次见面,他还是觉得男人的脸熟悉地就像昨天才见过。

那是在别人的婚礼上,新郎是周文暄留学时的同学,新娘则是Megan的好朋友,陈志天与她同去,就这样就遇见了他。

这次是周文暄主动与他打招呼,他的衣着很正式,合身的西装和黑框眼镜让他看起来沉稳又斯文。就算在这样热闹喜庆的气氛中,周文暄身上的淡漠之感也没有褪去丝毫。他像独自行走在自己的世界,带着些目不斜视的清冷和一意孤行的执拗。即使是这样,他也是受女孩子欢迎的,她们过来与他搭讪,他笑着回应,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。

陈志天想,人真是一种感情用事的动物,肤浅得很。当时对弱者的同情让陈志天不能客观地看待那个案子,而现在,男人过分好看的脸又使他生出莫名的好感。

他想起周文暄的档案上的照片,男人带着眼镜,嘴微微抿着,透着一个医生应有的严谨。案子完结之后,他又仔细地看了关于周文暄所有的报告,包括他的工作和生活。他是一个优秀的医生,也是一个好的丈夫和父亲,却差点因为根本不存在的性侵事件而身败名裂。让陈志天更难以释怀的是,作为一名为找出真正的罪人而存在的检控官,却让自己错误的直觉蒙蔽了双眼。

那边不知因什么事热闹起来,那些人都拥了过去。两个人站在靠窗的位置,静静地看着。陈志天想抽一支烟,想到这里是公共场合,又装回口袋,过了片刻,他对周文暄说:“那件案子,对不起。”

周文暄微微有些吃惊,他没有想到陈志天会向他道歉。眼前的男人真诚而温和,与法庭上那个锋芒毕露的检控官仿佛不是一个人。其实周文暄知道,陈志天针对的不是自己,而是犯罪,他笑了一下,说:“你不必道歉,那是你的工作。”

一群年轻人在不远处嬉闹喧哗,这边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。

陈志天还想再说些什么,周文暄却不想再谈这个话题:“一个人来的?”

“陪女朋友。”陈志天说着去寻找Megan的身影,却没有找到。

周文暄点点头,笑着说:“怎么不过去跟她一起?”

“年龄一大,就不喜欢热闹了。何况她经常会叫我陈叔叔,说年轻人的事你不要管。”陈志天笑起来的时候眼下有细细的纹路,但不显老,反而让人觉得很生动。

周文暄不知道他的年龄,印象里是比自己要大几岁的,他想了想问:“为什么还不结婚?”

“快了吧……”想到自己的婚期陈志天又叹了口气,“前些年一直忙工作,也不是十分想成家,就一直单身。后来遇到了Megan,觉得合适,就这样定下来了。”

上次两人就寒暄了几句就走了,这次却有机会说了不少话。

医学界的翘楚和法律界的精英本不会什么交集,他们通过那个那件案子相互认识相互了解,等到尘埃落定真相大白,曾经在法庭上针锋相对的两个人却很谈得来,甚至开始欣赏对方。

-------------待续-------------

评论(18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冥大胖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