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要有一个剧(tu)评(cao)不然对不起这些天浪费的时间

终于追完了这部年度奇葩剧。奇葩在何处呢,就是你觉得烂,还忍不住去看。没错,就为了猫鼠我追完了全剧,还是直播。说到底奇葩的只是我自己。

大家的吐槽都差不多,大约就是官配基本不见面,主角基本不上线,无所不能的丁玛丽,没完没了的插科打诨拖剧情,烂尾烂出天际。这些都不用说了,每天晚上看完电视都气得胃疼,一点也不想再提,不想再提醒自己你是一个一集不落看完这种剧的制杖。

但也不是全无优点,比如说猫鼠人设,比如片头曲和几首插曲,比如偶尔还有几句不错的台词。

先说白玉堂这个角色。陈晓这个白玉堂真的是我觉得最接近原著的,相貌不用说,要面子心气高也不用说,甚至那种莫名的萌感我也觉得很符合原著。不敢说自己是熟读多少遍原著的真爱粉,但我确实是好多年的五爷粉,我有一个奇怪的毛病,就是只要粉一个人就会觉得他可爱,比如说打不过欧阳春就要上吊这种事简直萌的我打滚。另外还有最好的一点,就是他对皇帝对官府的态度,比原著还要出彩。其实文字描述并不能详细地表现一个人的表情心理这些细微的东西,但陈晓全都演出来了。这个带着江湖气和少年气的白玉堂,真是走进了我心里。唯一不对的地方,就是为了突出丁三,让五爷的智商和武力值强行下线吧。

再说展昭,这个展昭虽然不是最经典的,但我也很喜欢,不完全因为颜值。严宽也是一个很厉害的演员,真正的沈仲元,展昭假扮的沈仲元,不带伪装的展昭,带着伪装的展昭,每一个身份每一个处境都是不一样的。这里面的展昭心胸和大义无可争议,与书中毫无背离之处。从性格气质来说,首先这版展昭是腹黑的,但转头又是一个沉稳细致、颇多思虑的人,不敢说完全符合原著,但起码不是一个温润如玉受气傲娇傻白甜。说实话很喜欢展昭与丁三比武那一段,眼神温和包容,言行礼貌谦让。虽然最后放成了一个跟妹子调情的劣质MV,但还是觉得满屏都是君子之气,南侠风骨【也有可能只是我被美色迷惑后的错觉。缺点大概就是以不加伪装的展昭的身份出现太少,马甲太多,让人误解了人设。

记得还没有播的时候,有个不喜欢此剧的coser说原著里的展昭哪有这么邪魅,白玉堂哪有这么稚嫩。其实所谓邪魅只是马甲需要,所谓稚嫩其实是赤子之心。要我说,这剧什么都有问题,唯独人设没问题。

其实片头和插曲也很棒,觉得《青山高》超级好听,片头做得也超级棒。虽然不喜欢那种带着回放的MV,但几首插曲实在好听,有多年前武侠剧的那种感觉,比如今晚上的两首,特意搜了一下,叫《一纸江山》和《江湖少年行》,特别想用这两首做BGM剪猫鼠或者白玉堂个人,然而懒癌外加技术渣,只是想想而已。

台词也是很奇怪,时而觉得很好,时而觉得很膈应,时而觉得很雷,时而觉得啰嗦。想举例子但是都忘了,懒得回去搜。

其实今晚上猫鼠也是有糖的。比如包兴跑去找展昭,说白玉堂把庞太师抓了的时候,包兴内心一定是“你家那个又惹事儿了你看怎么办”,展昭的内心一定是“这个小泼皮又开始作了好吧放着我来”。比如丁三说白玉堂简直罪该万死的时候,展昭说她说得过了,内心一定是“你算个啥竟敢这样说我的堂堂”。比如丁三说白玉堂曾经去茉花村提亲,展昭说竟然还有这么一出,内心一定是“他竟然去提亲还撬我墙角是时候好好管教重振夫纲了”。

这一段是我胡说。但真心觉得展喵很喜欢小白也很理解小白,虽然小白一直表示自己是展昭黑。嗯展爷就是这样一个大度的汉子。

不过呢既然出了这种结局大家就可以随心所欲写文啦~想怎么掉马甲怎么掉马甲,想怎么谈恋爱怎么谈恋爱,想怎么拆除违章建筑就怎么拆除,想怎么搞字母就怎么搞字母~科科

2016-03-09
评论(56)
热度(170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冥大胖鱼 | Powered by LOFTER